临床用血质量控制与合理化输血培训班暨2017年临床用血质控部工作会议在血液中心举办

时间:2018-01-11来源: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为贯彻落实《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确保临床用血质量和安全,太原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委托太原市临床用血质控部举办了临床用血质量控制与合理化输血培训班暨2017年临床用血质控部工作会议。80余家临床用血医疗机构的医务科、输血科主任等近2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及培训。
        临床用血质控部工作会议首先由临床用血质控部主任委员白林做了2017年临床用血质控部工作总结;接着,市卫生计生委张泽副主任作了重要讲话,对2017年临床用血质控工作予以肯定,也对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培训开始,专程邀请的六位国内相关专业专家从输血信息管理系统在医院等级评审中的应用与实践、国家卫生计生委医疗机构血液安全技术核查指南、输血前实验质量控制、采供血计划的制定和实施、产科输血问题探讨、临床用血管理经验介绍等六个方面分别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旨在针对临床用血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培训,力求让各临床用血医疗机构学会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形成良性循环。各位学员认真聆听后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一定将培训班学习到的知识融会贯通到工作实践中,确保临床用血质量和安全,更好的推动省城临床用血管理水平不断的提高。
         在血液中心供血科科主任郭红霞向各临床用血医疗机构公布了2018年省城供血工作安排、中心业务科科主任冯国强做了太原市临床用血检查总结分析后,整个培训暨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