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绵绵 爱心不断 宜昌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共赴热血之约

时间:2017-09-20来源: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吴玮

       连日的阴雨让整座城市笼罩在绵绵的水汽里,市中心医院门诊大门前依然人头攒动,前来就医的市民行色匆匆。而在人群中有一群身着白大褂的医务工作者,正排着长队,准备赴一场爱心之约。
       下午14:00,市中心血站采血车准时停靠在市中心医院门诊大楼前,尽管天空仍然阴沉,却也阻挡不了医务工作者们汇聚点滴善举的热情,参与献血的医护人员早早地就来到门诊大厅排队体检,准备献血,大家依次填写献血表格,测量血压、验血型,现场秩序井然。
       他们中有些是刚刚下夜班的护士,有献完血还要马上投入到繁忙工作的医生;有经验丰富的科主任、护士长,也有朝气蓬勃的新入职员工;有坚持每年献血的“献血达人”,也有第一次加入无偿献血行列的“献血新星”;有在一线奋斗的白衣天使,也有后备保障的后勤同事。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无偿献血能为社会贡献出一份自己的爱心和力量,能为更多的生命点亮希望,他们感到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