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高温度!第三届大学生无偿献血活动创意实践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7-09-22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欧阳金桥

        9月16日,“青春de温度” 2017年第三届大学生无偿献血活动创意实践大赛表彰会议在江西省血液中心新区召开。会议总结了大赛活动成果,表彰了先进院校,部署了相关工作。江西省血液中心主任孙常翔主持会议,党委书记李秀珍作了活动总结讲话,副主任苗燕平宣读了表彰决定。江西师范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南昌工程学院、江西旅游商贸学院等获奖组织者代表作了经验总结交流发言。在昌35所高校的80余名获奖组织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2017年第三届高校无偿献血创意实践大赛活动由江西省献血办主办、省血液中心承办、在昌各大院校无偿献血组织部门协办,活动得到35所高校积极响应,比第一届的26所、第二届的31所,进一步增加。效果显著,组织无偿献血宣传活动90余次,共有4563名学生参与献血,累计献血量1781900毫升,无偿献血量比去年增长了7.31%。
        根据方案的设计制定、领导重视、方案实践效果、经验总结四大项内容评定,江西财经大学、南昌工程学院、江西师范大学等3个学校获一等奖,江西服装学院、南昌工学院、华东交通大学、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等6个学校获二等奖,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江西农大南昌商学院、江西农业大学、南昌职业学院、江西先锋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江西科技学院、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南昌大学人民武装学院等10个学校获三等奖,江西水利职业学院等16个学校获优秀奖。
        今年,各大高校结合自身特点,制定完备的活动方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及采血活动,在学校了营造了很好做人为乐、讲奉献、献爱心的无偿献血氛围。江西财经大学以在校内公共平台宣传,宣传下寝室为主。参加献血的同学还能有学校绩点奖励;江西师范大学结合各种节日开展活动,如:“人间四月天,因你更温暖”,“献血520,刚好遇见你”;南昌工程学院开展“点点滴滴热血浓,人道博爱处处情”活动,并建立江西省首个高校无偿献血科普基地;江西农业大学志愿者在学校采访众多同学献过血后的感受,并录制视频,在食堂等多个地方播放,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华东交通大学结合各院系活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无偿献血活动;江西科技学院充分利用学院广播、微信等平台,开展了“一次撸袖,一生光荣,多彩青春,为爱而行”等活动;江西服装学院献血活动前请血液中心老师进行宣讲。活动当天举办大型开幕式,并邀请南昌县志协和血液中心领导参加并启动活动;南昌大学人武学院重点发挥了同学们的自主性,同学们自己拉取赞助购买礼品,组织献血抽奖活动;江西现代学院院领导、教师带头献血,组织教师与同学一起献血,并在新团员入团仪式后组织新入选团员无偿献血;南昌工学院开展了“民族同心,爱让我们血脉相连,多民族无偿献血活动”;南昌职业学院开展了主题为阳光下的一抹鲜红,团委书记李猛启动青协全体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活动;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校团委号召各院系近500名师生共同开展青春的温度无偿献血启动仪式;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理工学院开展了“大爱无疆,血脉相连”献血活动;南昌师范学院开展了致同学们的信:我们等你奉献爱;南大科院开展了青春不留白,毕业季留爱活动;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青协同学自学无偿献血相关知识后,为其他同学开展无偿献血讲座,讲授无偿献血知识,更好的将无偿献血融入到校园文化中。还有其他学校,也结合主题,开展了各式各样活动。

        表彰仪式结束后,还召开了高校志愿者座谈会,部署下一阶段高校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及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