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奉献

时间:2017-09-17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作者:孙廉敏

        秋雨,哗啦啦的下着,天空阴沉沉的,满天都是乌云,像是覆盖了一层黑色的幕布,压的大地透不过气来,这样的天气已经持续好几天了,我们的献血车一如既往的停在街头。
        街上的行人,行色匆匆,这么大的雨,估计都赶着回家吧!我们在做着采血前准备工作,迎接献血者的到来,没过一会儿,一对夫妻带着儿子来到献血车上,他们虽然打着伞,但是身上还是被雨水淋湿了,我们连忙迎上去,男士说,我们两个都准备献血,看今天符合条件吗!小男孩调皮的说道,爸爸妈妈好勇敢!我们按照程序给他们做体检征询,初筛化验,采血。丈夫曾宗国,47岁,献血8次,总量3200毫升,妻子唐关巧,39岁,献血4次,总量1400毫升,他们夫妻是我们名副其实的固定献血者,在交谈中得知,他们今天是带儿子来医院复查的,儿子在八个月的时候查出肾肿瘤,那时他们跑遍安康个大医院,医生都束手无策,无奈他们只好直接去了北京儿童医院,好在平安的做了手术,而且还用了血。他们说"一直在献血,从来没想过我们也会用到,那时候在知道血液有多珍贵"他的妻子又接着说,从那以后我们两个看到献血车都感觉亲切,只要身体允许我们都会一直坚持献到六十岁,我们不为别的,就为了需要用血的人能及时用上,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我觉得我是伟大的!
        我想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能有这样的感悟吧,的确现在临床上每天都有人等着用血,救命,我们都应该学习他们这种大无畏精神,这让我想起了一首歌,"爱的奉献"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