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中心血站召开全市采供血工作媒体座谈会

时间:2017-11-03来源:赤峰市中心血站作者:赤峰市中心血站

       为进一步推进赤峰市无偿献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9月15日,中心血站召开全市采供血工作媒体座谈会,就目前我市无偿献血宣传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来自赤峰日报、赤峰电视台、赤峰广播电台、内蒙古晨报、红山晚报、赤峰易生活公众号等13家媒体代表参加座谈会。市中心血站特聘请张昕律师解答媒体对正确把握舆论导向方面的法律问题。
       座谈会上何站长向媒体代表介绍了2016年和2017年我市采供血业务完成情况,从宣传形式、环境改进、质量管理、服务理念、科技兴站等几方面详细介绍了目前市中心血站采供血工作及无偿献血宣传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媒体代表们就以往在无偿献血宣传报道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如何充分利用电视、电台、报纸、网站加强无偿献血宣传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围绕加强临床医生用血知识培训、普及无偿献血知识、拓宽无偿献血宣传渠道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会后张站长带领媒体代表参观了血站采供血流程,让代表们近距离了解了血液的采集、成分制备、检测、储存、运输、发放等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