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车队助他人、献爱心 ——记庆阳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团体无偿献血

时间:2017-09-17来源:庆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张若楠

       9月13日下午,庆阳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了主题为“雷锋车队助他人、献爱心”的团体无偿献血活动。集团所有干部职工热烈响应,积极参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演绎了一曲“爱的奉献”。
       献血现场,整个过程秩序井然,填表、量血压、化验血型、采血。他们当中既有第一次献血的“新人”,也有连续多年献血的老同志,虽然他们的年龄、工作经历各有不同,但大家都用有限的血液向社会传达着无限的爱, 体现了公交人的责任担当和社会义务。大家在现场热情很高,都希望能借此为社会做点微薄的贡献。
   此次活动更是得到了广大一线驾驶员及修理工的积极支持。大家表示,参与献血活动感到非常荣幸。今后将继续参加此类活动,为企业添加正能量,同时也感谢集团组织开展这样有益于社会公益事业的活动。
       张师傅已经是第7次参加无偿献血了,“总献血量应该有2800毫升了,第一次献血是2005年,当时看到宣传资料,说献血对身体没有任何伤害,而且还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就有了试试看的想法,结果一试感觉还不错,所以就坚持了下来。”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无论是管理人员,还是一线驾驶员,大家都踊跃报名,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很高。”据统计,当天共有50余名职工报名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72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