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志愿者巡访 培训活动拉开帷幕

时间:2017-09-19来源:廊坊市中心血站作者:廊坊市中心血站

        为加强志愿服务队伍管理,不断提升志愿服务人员服务水平,增强团队凝聚力、吸引力,9月16日上午,全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巡访培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第一站在霸州开展,市中心血站站长马程明、副站长班彬、霸州市卫计局副局长张华军及42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马程明站长首先为活动致辞,他代表市中心血站领导班子、代表市大队向多年来支持无偿献血事业、传递大爱的广大志愿者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对志愿者们在霸州采血屋开展志愿服务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并对霸州市分队提出今后工作的希望。随后,张华军副局长宣读了关于成立霸州市分队的决定和关于任命霸州市分队队长、副队长的决定。马程明站长为霸州市分队授旗,班彬副站长为新任队长、副队长颁发了聘书。最后,参会志愿者在队旗下庄严宣誓。
        仪式结束后,市中心血站讲师王红和张福敏分别为志愿者讲授了《无偿献血相关知识》和《志愿服务队伍的组织建设》《志愿者的行为规范》及现场服务区位划分等培训内容。在最后的座谈中,志愿者畅所欲言,为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提出了许多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巡访培训活动的开展,使霸州的无偿献血志愿者掌握了扎实的志愿服务理论基础,充分提高了组织归属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本活动将在年度内在我市各县、市、区陆续开展,使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有序发展,不断强化志愿者的自我管理意识和管理能力,推进我市献血事业和谐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