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的爱心开花 为城市文明添彩 京山县爱心献血屋正式启用

时间:2017-09-06来源:荆门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张燕

        经过前期选址、物料筹备、人员业务培训等一系列的精心准备,位于京山县钟鼓楼路的爱心献血屋于9月5日正式启用,并接待了首批献血者。
        “过去,除了集中献血以外,主要以市民主动到流动采血车上献血为主,这样随机性比较大。献血屋的启用方便了周围市民献血,又能扩大固定献血者队伍,增加重复献血率,一举多得,事半功倍。相比献血车,献血屋不仅空间宽敞、隔热隔音,采血流程与布局更为合理,献血环境更加舒适;同时,爱心献血屋也是城市文明宣传的公益平台、精神文明创建的一道窗口。”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站长胡昌松表示。
        得知位献血屋正式启用,京山县城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率先献血以实际行动响应,同时在献血屋启用的当天留下珍贵的无偿献血美好回忆。
        市红十字中心血站荆楚热血志愿者们参与了当天的爱心献血屋启用活动并成为首批无偿无献血者,他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参加无偿献血的同时,以更高的热情、更规范的制度、更优质的服务,积极协助市中心血站把爱心献血屋建设好。
据了解,京山县爱心献血屋是继钟祥献血房车之后建立起来的又一个固定献血爱心驿站,后续我市还将建立更多的献血屋,并以此为据点发动无偿献血宣传,也方便市民奉献爱心。


京山县献血屋坐落于钟鼓楼路(县人民医院后面)“爱心驿站”启用欢迎您的到来


整洁明亮的初筛操作台为无偿献血者提供优良的环境


京山县城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在启用当天结伴献血留下最珍贵的回忆


无偿献血者张敏得知献血屋9月5日正式启用,专程赶来“赴爱心之约”


荆楚热血志愿者指导无偿献血者扫一扫关注血站微信公众号,告知公众号的献血结果查询功能,血液科普小知识


献血屋医务人员在仔细认真填写核查无偿献血登记表




京山县城畈社区卫生院的全体医务人员在成功献血结束之后,集体为爱心之举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