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仁心 时代楷模——学习姚玉峰教授先进事迹 九江市中心血站2017年道德讲堂第三讲

时间:2017-09-08来源:九江市中心血站作者:冯莹

        为进一步提升血站全体职工的道德素养,大力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进一步弘扬“敬幼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9月5日上午,九江市中心血站2017年第三期道德讲堂在业务楼5楼多功能厅开讲,血站全体干部观看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眼科主任姚玉峰教授攀登世界角膜移植高峰的先进事迹经报道,反响强烈。
        站党办主任余列燕在总结时说道:“我们从姚玉峰教授身上看到了值得所有医务工作者学习。他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怀抱知识分子学有所成报效祖国、为人民健康谋福祉的赤子之心,婉拒了国外名校的高薪聘请选择回国。他持之以恒、精益求精,致力于眼科角膜移植的研究探索,独创“姚氏法角膜移植术”,成为国际著名的角膜病和屈光学专家。他敬佑生命、奉献患者,所创造的技术治疗过30万病人,为近3万病人重新带去光明。他不计名利、诲人不倦,培养了一批推动学科发展的专业人才,也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眼库。姚玉峰同志的先进事迹,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和卫生计生职业精神的本质要求,生动展现了当代卫生计生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的道德讲堂,内容和形式得到了进一步的创新与发展,通过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影视文艺作品观赏等形式,讲述身边的模范人物和凡人善举。弘扬先进文化、凝聚干事热情,为血站各项事业的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