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财务工作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1来源:协会财务工作委员会作者:财务委秘书 杨曦
        2024年3月21日下午,中国输血协会财务工作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新一届财务工作委员会(财务委)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青年委员汇聚一堂,协会理事长朱永明、副理事长胡丽华、刘嘉馨到会讲话,希望全体成员在张荣江主委的带领下进一步拓宽思路,带动采供血机构财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朱永明理事长指出,采供血机构目前的财务工作面临的问题不尽相同,这就要求财务委针对共性问题提出解决方法、思路、经验来指导工作;还要进一步针对采供血机构的成本如何测算进行深入研究,希望财务委能给会员单位提供测算成本的依据、理念上的指点或方法上的借鉴。

 
        刘嘉馨副理事长对今年将在安徽合肥举办的第十二届输血大会的前期筹备工作进行了介绍。财务工作是保障采供血机构运行管理的重要一关,希望财务委全体成员及其所在单位积极向第十二届输血大会投稿,相聚合肥、共襄盛会。

 
        张荣江主委在致辞中首先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向委员们介绍了财务委的职责,从分支机构规范管理和专业角度提出了工作要求、明确了工作计划和分工。委员们要团结、笃信,多探讨、交流财务工作中的难题,要形成有影响性、连续性、品牌性的工作并不断发扬、拓展。

 
        按照《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的要求,委员们选举产生了新任副主任委员;副主委、委员和青年委员均获得了协会颁发的聘书。

 
        本次会议共进行了六项议程,重点对财务委上一届的工作总结进行通报,布置未来三年的重点工作及分工安排。委员们就财务工作中的棘手问题进行了研讨,大家踊跃发言、积极交流。整个会议在严肃认真、轻松友好的氛围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