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细胞治疗专业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1来源:协会细胞治疗专业委员会作者:细胞治疗委秘书 魏琼书
        中国输血协会细胞治疗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细胞治疗委”)于3月21日在江城武汉成功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会议分析形势、谋划思路、把握大局,明确本年度工作目标、部署重点工作任务,为2024年各项工作谋篇开局。

        本次会议由余佳主任委员主持。中国输血协会朱永明理事长、胡丽华副理事长、刘嘉馨副理事长、刘青宁副秘书长莅临指导。新一届细胞治疗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青年委员参会。与会人员本着“求真务实”的原则,直抒己见、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在热烈的讨论中共同谋划细胞治疗委的高质量创新发展道路。

        会议伊始,朱永明理事长向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大家表达了殷切期望。朱理事长指出细胞治疗代表着输血未来的发展方向。如何将传统输血和新兴细胞治疗有机结合将会是细胞治疗委未来的核心工作。同时朱理事长指出,作为一个新兴学科,细胞治疗在行业、学科、协会的监督引导方面还有巨大的空白,这也是细胞治疗委可以抓住的发展契机。

        刘嘉馨副理事长首先祝贺了本届全委会的顺利召开。他指出本次是疫情以来首次线下召开的全委会,鼓励参会人员多沟通交流,并号召大家积极向即将召开的第十二届全国输血大会投稿,以此扩大细胞治疗委在输血行业中的影响力。

        余佳主委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在总结中他强调,希望接下来细胞治疗委按照“标准与共识先行,检验与检测紧跟,合作与交流加强”的工作原则,持续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落细,最终服务行业和社会。

        专委会秘书魏琼书介绍协会职责及细胞治疗委换届情况。按照《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的要求,大会选举了辽宁省血液中心李剑平、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施均为新一届细胞治疗委副主任委员。余佳主委为到会的委员和青年委员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