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热血”为党旗添光彩

时间:2024-03-02来源:包头市中心血站作者:包头市中心血站

      2024年2月27日,虽然天空中飘着小雪,路面也比较湿滑,但这并没有阻挡包钢医院外科第二党支部医护人员们的献血热情。他们一早便来到了昆区包百步行街献血小屋,有条不紊地填表、体检、化验、抽血,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无偿献血活动。在他们中既有初次参与献血的“新人”,也有多年坚持无偿献血的“常客”。
      作为外科的医护人员,他们经常遇到车祸外伤等大出血的病人,在与死神赛跑的过程中,病人能否及时地进行输血,也是决定这场生命之战输赢的关键因素之一。他们深知一袋血的重要性,更知道一袋血的来之不易。他们慷慨的撸起袖子,立足岗位做贡献,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鲜红的党旗是用热血染成的,他们用自己的汩汩血液为党旗增添了光彩。
      曹翠霞护士长这样说到:“我们这一生拥有无数的机会可以去帮助他人,然而无偿献血却是一件独特且极有意义的事情。当我想到某天,某个生命有可能会因为我的血液而得以延续!这种感觉使我真切的感受到什么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