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节献血】元宵节里爱意浓

时间:2024-03-02来源:河北省血液中心作者:河北省血液中心

        正月十五,在这个阖家团圆的节日里,也有很多爱心人士为了更多家庭的团聚和幸福,走进献血屋奉献爱心,为他人送去团圆和希望。
 

 
        走进献血屋的一对情侣,格外显眼。女孩特意盛装打扮来参加博物院广场上举行的元宵节活动,在等待活动开始的间隙,两人来到献血屋,奉献爱心。正在读大学的赵珺泽说:“女友前几天刚献的血,这也是我第二次献血,我觉得献血是我们新时代年轻人应有的担当,而且对健康也没有任何影响,以后还会一起参与献血,传递社会正能量。”
 

 
        90后的陈伟庚已经是第9次献血了,以前也都会选择一些特别的日子专门来献血,今天是元宵节,父母不在身边,虽不能跟家人团聚,但是今天献出的血液,能给他人带来团圆,也是非常有意义的。
 

 
        孙伟豪一家人有说有笑的走进献血屋,元宵节这天孙伟豪带着父母、爱人、孩子还有姐姐一家人,一起出来游玩,路过献血屋时,家人鼓励他进来献个血。在之前社区组织的团体献血活动中,他都是积极参与,可是遗憾的是没能合格,今天终于如愿献成了。可爱的宝贝给爸爸竖起了大拇指,说着:“爸爸,你真勇敢!”
 

 
        正月十五举家团圆的节日,一家人走进献血屋来献血的特别多,吴司佳也是一家三口一起来的,说起自己献血经历,要从小时候开始,他总是陪着父亲去献血,在父亲的影响下,自己刚满18岁,也开始献血,至今29岁的他已经献血17次,6800毫升了。和父亲一样,他也会带上自己的儿子一起来,这份爱的力量,也在耳濡目染的延续着……
 


        段秋花走进献血屋,从体检、化验、献血……,整个过程没有丝毫的紧张,跟她聊天也是那么放松的状态,原来这是她第27次献血,献血量已达10600毫升,对献血这事已经再熟悉不过了。她说:“儿子给我打电话,要一起过元宵节吃个团圆饭,我们相约在博物馆,就顺便献了血。我觉得生命的相遇是一种缘分,献出的每一份血,能为需要的人带去帮助,那是多开心的事!”
        献血屋里依然不断的涌入献血者,他们从四面八方赶来,有着相同的爱意。你知道吗?在这个举家团圆欢庆的时刻,仍有很多病榻上的患者因病痛无法享受这份简单的幸福,他们因为疾病也无法与家人团聚。而每一位无私的献血者,他们用点点微光汇聚成爱河,点亮了他人生命之光,用爱成就了幸福和团圆。
        感谢每一位无私奉献的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