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五载 爱心延续--王保华

时间:2024-03-02来源:廊坊市中心血站作者:廊坊市中心血站
      今年是王保华参加无偿献血的第五个年头。目前,他已累计献血量高达20600毫升,其中包括全血1200毫升,成分血97个治疗量。荣获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这些数字的背后,是一个个生命的延续和重生,更加是这个文明社会中的温暖与和谐之美。
     王保华的无偿献血之路平凡却执量。从最初的失落中汲取力量,到成为一名无偿献血者、志愿者,为推动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时间回到2003年,那是王保华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怀着满腔的热情踏上无偿献血车,但是由于检测各项指标未能合格,被工作人员”劝退”。第一次无偿献血没有成功。王保华非常失落。但这件事并没有因此而停滞。直到2019年,单位再次组织了无偿献血活动。这一次,王保华鼓起勇气并成功献出400毫升的全血,他说:“之前献过血,没有成功,医生护士拿命冲在前线,自己献点血不算什么。”这次经历让他对参加无偿献血信心倍增。     几个月后,献血间隔期满,他执着地再次来到血站,在自己的生日这一天,第一次献出了成分血,并正式加入了廊坊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自此,全身心地投入到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中。通过志愿服务,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无偿献血者,榜样的力量激励着王保华。           
   
      无偿献血事业是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社会公益事业,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道德建设重要组成部分。自《献血法》实施以来,无偿献血者的积极参与,他们来自社会各行各业,他们是平凡人,他们挽起袖子,用小小的善举,谱写出一首爱的赞歌。
          在参与无偿献血的五年间,王保华只要有时间就会和其他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他也鼓励自己的家人和亲朋好友加入其中,他的爱人也是一名无偿献血者,无偿献血所凝聚的力量正在逐渐壮大。如今,一家人献血次数已经超过百次,家里的献血证书越垒越高,翻看这些证书,上面盖有元旦、春节、情人节、雷锋月、国庆节等各种节假日纪念印章,这些都是他们奉献热血的印记,也见证了他们用这种特殊方式过节。
          王保华说:“献血是一种责任与担当,是对人类生命的关注和尊重。每一滴血液都能延续生命的希望,我愿意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继续点亮无数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