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就是一次爱心体检

时间:2024-03-01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咸阳市中心血站

      科学献血,有益身心健康,还是一次免费体检呢。通过广泛宣传,无偿献血挽救生命利人利己的理念深入人心。献血者马爱斌说:“献血标准可严呢,只有身体特别健康的适龄人员才能献血。参加一次无偿献血还是一次爱心体检,何乐而不为呢?”
      龙年元宵节刚过,马爱斌就赶到咸阳市人民路大唐献血屋奉献爱心,这是B型血的他第5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2000毫升。
      马爱斌是旬邑县土桥镇人,这几年一直在咸阳某建筑工地上工作。多年来的打拼,让他和工友达成共识,身体健康才是人生最大财富。在他周围就有许多很有爱心的无偿献血者,身体健康奉献爱心,快乐又幸福。三年前,马爱斌在同事的宣传带动下,参加了无偿献血,收到血站感谢短信,感到特别自信,有种成就感。
      回老家过完龙年春节,工地开工,马爱斌就和工友商议:“听说最近临床医院用血有点紧,我们顺便参加一次体检,献点爱心吧。”在大唐献血屋,血站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他,还给他讲解了咸阳市无偿献血优惠政策,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希望大家身心健康,生活幸福。
      马爱斌自豪地说,目前家里人还没有人用过血。坚持献血,宣传献血,在他的带动下,工地上的郭师傅也坚信无偿献血就是爱心体检,开始参加无偿献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