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这是我们每个血站人都应该做的

时间:2024-03-01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咸阳市中心血站
      血站人拾金不昧,咸阳城传为佳话。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单位创建精神文明新风尚的爱心展示。前不久,咸阳血站血源保障科护士韩静、刘亚婷、赵情文拾金不昧,以实际行动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受到血站通报表扬和社会好评。
      2月2日,咸阳市人民路大唐购物中心献血屋前来献血的爱心人士络绎不绝,血源保障科护士正紧张有序热情为献血者服务。晚7时许,护士赵情文发现献血者休息处遗落一部手机,经与刘亚婷、韩静两名护士商议,立即追寻刚离开的献血者,遗憾的是刚走的献血者并不是失主,只得妥善保管,等待失主来电领取。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眼看要下班了,仍不见失主来电,三名护士便按照献血记录依次拨打电话确认,辗转多次终于找到手机失主韩先生。焦急万分的韩先生赶到献血屋,说并不知道手机什么时候丢的,手机里很多信息,年前还正在联系重要业务,不知所措的韩先生甚至还去派出所求助。护士让韩先生说出自己号码,当场拨打确认后物归原主。韩先生感动不已,说:“非常感谢你们,手机失而复得,我的业务工作不会耽误了。”韩先生执意邀请三名护士吃饭以示感谢。三名护士婉言谢绝,说:“不必客气!拾金不昧,这是我们每个血站人都应该做的。”
      2月22日,咸阳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将血站护士拾金不昧的事迹反馈给咸阳血站办公室。血站经研究决定,进行全站通报表扬,号召全体员工向韩静、刘亚婷、赵情文学习,发扬血站人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精神,继续为创建省级精神文明单位贡献力量。
      热血大爱,文明同行。咸阳血站2021年被陕西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单位标兵殊荣,同年底还被咸阳市妇女联合会授予“全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韩静、刘亚婷、赵情文等护士爱岗敬业,工作间隙坚持献血奉献爱心,多次被单位评为优秀护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