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齐心】淄博市元旦假期463人撸袖献血169000毫升!

时间:2024-01-17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年末迎新辞旧岁,一年之始万象新。岁末年初,大街小巷里洋溢着欢乐的氛围,人们纷纷结伴逛街、走亲访友,或与家人外出游玩来感受新年的氛围。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选择在元旦假期,用无偿献血的方式来迎接新年,用热血传递爱心,为临床患者送上最珍贵的新年礼物。据统计,    12.30—1.1日,淄博市共计463人献血169000毫升。
       贾冉、崔馥宇特别赶在元旦前夕完成献血,他们一直希望在十八岁这年能做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而之所以最后选择献血,是因为血液是生命的礼物,也是送给自己最好的成人礼纪念,而他们也决定从此做一个热血战士。


 
       献血达人梁伟在元旦当天再次捐献2个单位的机采血小板,这是他第175次献血。特地赶在元旦当天献血对他而言有很重要的意义,他说:“元旦是新年的开始,血液是生命的希望,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更多的病患能远离疾病的折磨,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无偿献血的大家庭”。献完血的梁伟又作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继续守护在献血一线。


 
       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综合科科长赵翠君在元旦前夕成功献血300毫升,她说:“人这一辈子有很多机会去帮助别人,但无偿献血是那么独特,当我想到某一个生命,会因我的血液而得以延续,某一天,当我与某个人擦肩而过,或许在他的身上就有我的血液在流淌,这种感觉是多么温暖啊!”。
       还有33次献血的郝兴忠老师,一年坚持献血2次的王萌老师以及每一个曾伸出热血之臂膀却不知道名字的您!
       他们年龄不同、职业不同,却都不约而同地做着无偿献血这件看似微不足道却意义重大的爱心之举,为挽救病床上亟待血液的病患做出了无私的贡献。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在大爱淄博,纵有艰难与曲折,总有一如既往的勇气与担当、坚守与奉献,总有一批为爱逆行、护佑生命的“热血先锋”们,以凡人善举点亮他人生命的曙光。
       向每一位心怀大爱的您,致敬!2024,我们继续热血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