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齐心】 热血先锋孙丰旺

时间:2024-01-17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周末一大早,孙丰旺就来到了淄川区鲁泰体育场爱心献血屋,顺利地完成了60岁之前的最后一次全血捐献。


 
        今天是他在国家法定献血年龄前的最后一次全血捐献,为什么这样说呢,是因为孙老师还打算在3个月后再继续来咱鲁泰体育场献血屋捐献几次机采血小板!“最后一次全血捐献虽然有一些不舍和留恋,但更多的还是自豪和欣慰。”据了解,孙老师已累计捐献全血21次,全血血量8200ml,捐献血小板105次,累计131个治疗量。已荣获2020年-2021年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


 
       孙丰旺是淄川自来水公司的一名职工。“第一次献血的时候还是在2002年,当时是跟着单位一起参加的团体献血。当时大家的献血意识还不强烈,我心想要不就报名试一试吧。”孙丰旺说。“当时献完血后没有感到什么不适,觉得献血也是一种救人的方式,原来不只有医生消防员英雄可以救人。”从此就再也没有停止过无偿献血的步伐。从200毫升到400毫升,献了全血,再去献血小板,20年的撸袖经历见证着他的热血初心与无私奉献。
       当我们沐浴阳光享受生活快意,感叹生命美好的时候,你可知,如果没有人献血,每年在治的4.5万白血病患儿将无法依靠血液维持生命,从而直接被宣布成绝症;每年在治的127万再障患者将无法依靠持续输血来等待治愈的希望。如果没人献血,每年约406.4万癌症患者的放疗化疗几乎不能进行,每年约46万产后大出血产妇将无法依靠血液来补充紧急失血,每年约22.2万心脏手术将无法进行...  另外,我们常见的各种外伤、车祸、烧伤也需要通过输血来救治。  其实等待用血的疾病还远远不止这些。但即使这只是部分粗略的统计,也有着每年600多万患者的用血需求,而这个冰冷的数字背后却关联着600多万个家庭的幸福。
       当一袋袋充满爱心的血液缓缓输入到病人体内时,你可知,这生命之源的背后饱含多少人的真情与奉献?正是有无数个像孙丰旺这样的默默无闻的热血英雄,临床各种急危重症才得到有效救治。社会才得以和谐与稳定。
       万树寒无色,南枝独有花。无论是捐献上百次的献血达人还是初次跃跃欲试的小白,他们都是为爱逆行者,是爱心的传递者、生命的守护者。他们都值得被赞扬、被尊重!
       目前天气寒冷,血液库存紧张,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能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勇敢撸袖拯救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