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上千名志愿者在冬季主题献血活动中砥砺前行

时间:2024-01-16来源:宜宾市中心血站作者:宜宾市中心血站
      新年伊始,1月12日,在宜宾市珙县上罗镇、筠连县巡司镇等地开展的迎新春主题献血活动中,380名干部群众献血累计14.34万毫升,创下宜宾冬季主题献血活动以来,单日献血人数和献血总量的最高纪录!
      据了解:在献血淡季的当下,一天能有300多人参加献血,在宜宾历史上实属罕见,在全国各地也称得上是一次不小的壮举。为宣传好、组织好、实施好乡镇冬季主题献血活动,1月11日,宜宾今年首场献血与健康科普讲座走进了珙县上罗镇,并得到当地干部、群众和医务人员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1月12日,在持续4个多小时的主题献血活动中,当地215名干部、群众踊跃献血8.29万毫升。负责此次主题献血活动的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副书记何丹介绍说:“我们上罗镇每年都要组织开展1—2次的主题献血活动,每次献血活动,参加的人数都在200人以上。而今,无偿献血作为创建精神文明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越来越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一项自觉行为。”同在1月12日这一天,筠连县巡司镇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新春主题献血活动。活动中,143名志愿者累计献血5.43万毫升,从而为全市冬季主题献血活动深入开展起到了承上启下的推动作用。
      在奉献爱心的道路上谁会嫌鲜花太多,即使每一朵鲜花都洋溢着春意!1月13日上午,“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国营812厂职工赵建在年满60周岁,最后一次参加献血时表示:“我虽然不能直接参加献血了,但我会一如既往地参与、支持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用我的实际言行去感染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光荣的志愿者行列。”奉献社会,创造价值!每隔半个月都要参加一次献血的夏玉梅在新年伊始献血时说:“人生的快乐在于奉献他人和社会。我献血、我健康、我快乐!在多年参加无偿献血社会公益行动中,我的人生价值得到了进一步升华。”一滴血,融入人间真情!市一医院麻醉科医生王建在援藏前的爱心之旅中感慨:“愿我的一腔热血和一份爱心,能照亮输血患者生命的前程。”
      为继续弘扬无偿献血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发挥我省公务人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公务人员队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推动我省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健康蓬勃发展,四川省决定于去年12月1日起至今年1月31日在全省开展主题为“热血践初心 真情谱大爱”的冬季公务人员主题献血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宜宾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1月9日,宜宾市妇幼保健院100名医务工作者献血2.83万毫升,拉开了今年全市医务人员献血的序幕,在刚刚过去的一周时间里,宜宾卫校、宜宾市中医医院、宜宾监狱等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均开展了规模大小不等的迎新春团体献血活动。
      新年新气象,更有新作为!据统计:今年以来,在短短的不到半个月时间里,宜宾全市1947人献血累计65.15万毫升,此外131人捐献单采血小板178个治疗单位,他们用关爱生命、奉献爱心的实际行动喜迎着新春的到来。市中心血站站长胡可表示:“通过开展冬季主题献血活动,充分展示了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无私奉献、关爱生命的高尚品格和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引领带动身边更多的群众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建立起了高质量的血液安全供应保障体系,进一步营造出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无偿献血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