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礼泉有一对爱心夫妇,金奖丈夫为铜奖爱人领奖

时间:2023-09-28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咸阳市中心血站

      礼泉有一对爱心夫妇,坚持献血救人爱心满满,金奖丈夫为铜奖爱人领奖赢来赞赏传为佳话,丈夫就是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袁鹏,他的爱人就是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获得者张娟莉。
      今年8月29日,咸阳血站为礼泉县78名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送去荣誉证书和奖品,现场充满仪式感。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袁鹏为爱人张娟莉领奖最为抢眼,大家纷纷为袁鹏夫妇的爱心点赞。
      袁鹏是礼泉县叱干镇人,常年做着收购苹果的生意,走遍了全国各大城市。无偿献血是爱心奉献的体现,也是身体健康的见证,每次长途贩运回来,袁鹏都要去礼泉中心广场献血点献一次血。爱心贵在坚持,A型血的袁鹏已经献血一万多毫升,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一个有爱心担当的人不仅身体健康,还赢得客户信任,生意兴隆,朋友遍天下,袁鹏感到特别自豪。在县城一家超市当收银员的爱人张娟莉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也开始向丈夫学习,抽空去献血点献血救人。今年,张娟莉也获得了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科学献血无损健康,献血救人功德无量。在果乡礼泉,献血救人的爱心理念深入人心,献血者不仅有了社会责任感和荣誉感,好多献血者还享受到了父母、配偶、子女免费用血的无偿献血优惠政策。礼泉县2020-2021年度共有369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和铜奖,占全市获奖人数的13%,是获奖人数最多的县区。
       袁鹏说:“无偿献血利国利民,自己健康了,又帮助了别人。奉献是快乐的,我们夫妇都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这个国家级荣誉很珍贵,我们将会继续献血奉献爱心帮助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