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公益新地标!九州献血屋带来“跨时空”献血体验

时间:2023-09-28来源: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承载一代献血人专属记忆的宜昌市“历史最悠久”的献血点——丹尼斯献血房车正式更名为“九州献血屋”,于9月28日正式启用。
         28日上午,“九州献血屋”启用仪式在九州大厦广场举行,市卫健委副主任曹政、市红十字会秘书长陈真权同志、西陵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平出席本次活动,50名志愿者及献血者共同见证了“九州献血屋”的“跨时空”重启。
        “九州献血屋”承载了无数的热血点滴,记录着一段时光,也是一座城市的记忆。这里,从流动采血车到“丹尼斯固定献血房车”,再到如今成为城市新地标的“九州献血屋”,前后历经二十余年发展变迁,四次迭代升级。自1998年《献血法》颁布实施以来,因地理位置优越、人流密集,一直是我市采血量最大的采血点,年采血量最高达393万毫升。该献血点先后被授予“全国最美献血点”、“省级青年文明号”、“晓梅创新工作室”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去年11月,市政府召开宜昌中心城区无偿献血点设置规划专题会议,并成立了由市公安局、市城管委、市公民无偿献血委员会、市卫健委等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对主城区19个固定献血点停靠车位开展选址施画工作。九州爱心献血点作为其中最重要的一个采血点,于今年8月在原址上进行了改造升级。

         全新升级的九州献血屋现代气息的外观令人耳目一新,占地100平方米,使用面积80平方米,献血环境更加宽敞明亮,服务区域更加多元,增设的智能控制献血椅、语音控制灯光窗帘、献血者专用停车位,为无偿献血者们营造了一个更为安全、温馨、便捷的献血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