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传身教 热血传承

时间:2021-09-05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丁倩倩

       立秋时节,细雨绵绵,9月1日下午,济宁市中心血站职工左东伟一家来到血站二楼的采血大厅,一同前来的还有女儿的好朋友,两位大学生在父母的陪同下前来献血。
       榜样的力量是伟大的!济宁市中心血站职工左东伟是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从1999年开始每年坚持参加无偿献血,从未间断,截至目前,共参加无偿献血36次,其中包括14次全血,22次单采血小板,累计献血总量达18200毫升。在父亲坚持无偿献血行为的耳濡目染下,已被山东理工大学录取的19岁学生左欣然,于开学前夕,和父母朋友一起来到济宁市中心血站撸袖献血,以参加无偿献血的特殊方式,庆祝自己成为一名准大学生。
       在父母的陪同下,左欣然和好友宋一馨经过初筛检测合格后,都成功捐献了200毫升的全血。说起女儿,爸爸妈妈都很自豪。“身为血站职工,我们都以身作则率先献血,并从小教育孩子要有担当、有责任感。”左欣然爸爸说。跟爸爸比起来,妈妈话不多,女儿献血时,她忙前忙后给女儿拍照,留做纪念。完成献血后,左欣然满脸笑意地说:“我从小深受父亲的教导和影响,我要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彰显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同时传承父亲献血救人、默默为社会做奉献的优良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