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血液中心 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9-28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为发挥党员志愿者的示范带动作用,助力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并以实际行动为推动自贸港建设作贡献。9月16日,省血液中心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党员志愿者文明服务活动,中心党委组织50名党员在下班晚高峰时,组成志愿服务队走上海口街头,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开展交通疏导、卫生大扫除和无偿献血宣传等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1.开展交通疏导活动。党员志愿者手执小红旗,分工协作,在美俗路与美华路、美俗路与金鼎路两个路口当起了“交通警察”,志愿者们认真指挥机动车、非机动车的停放和始出,耐心的向过往市民宣讲交通法规知识和安全驾驶、文明出行等常识,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倡导市民文明出行,自觉树立讲文明、守秩序的榜样形象,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2.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在秀英区寻尝里餐饮街,党员志愿者们向商铺店主、行人发放无偿献血宣传纸巾,向市民宣讲无偿献血科普知识和无偿献血理念,现场解答市民无偿献血相关咨询。通过宣讲、宣传,进一步传递“无偿献血拯救生命”的公益理念,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健康文明氛围。

 

        3.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在血液中心外围及业务楼前后,对遗弃的垃圾、乱堆的杂物、纸屑、塑料袋等垃圾进行清理,并对卫生死角等进行了集中排查和清理,确保周边内外环境整洁。党员志愿者一路打扫一路捡拾,一路排查一路整改,共同努力创造洁净、优美、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
此次中心党员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了文明创建成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志愿服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