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浆”爱奉献|合肥再添一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时间:2020-07-07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作者:安徽省血液中心

        7月6日,经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医生的前期评估和安徽省血液中心/合肥市中心血站的献血前筛查,合肥市再添一例捐献恢复期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在血浆捐献车上,张先生成功捐献400毫升A型血浆,是我市采集的第八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

        为做好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采集和供应工作,安徽省根据国家卫健委相关诊疗指南,出台了《安徽省新冠病毒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管理方案(试行第一版)》,合肥市也积极做好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恢复期血浆招募动员工作,并为符合捐献条件的志愿者做好献血服务。按照相关要求,我市捐献恢复期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享受无偿献血者荣誉和待遇。

        张先生在知道捐献恢复期血浆的重要意义后,通过捐献血浆的方式,将爱心奉献。
        献血,让世界更健康,奉献,让生命更美好。一声声感谢,一次次奉献,用爱将生的希望一次次的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