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开展2020年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0-07-06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褚良真

       7月3日,济宁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在运河宾馆组织了“济宁市卫生健康委无偿献血活动”,在疫情防控工作繁重的同时,各党员干部依然积极报名参加无偿献血,展现了卫生系统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彰显了医务人员“救死扶伤、关爱生命、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清晨的降雨为济宁市带来了一丝丝清凉,早上9点刚过,天公作美,雨过天晴,卫健委无偿献血活动准时开始,已在此等候的卫生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分批次有序地填表、体检、献血。最先登上采血车的是济宁市急救指挥中心的王亚秋,虽然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但丝毫看不出她的慌乱;济宁市急救指挥中心副主任万杰经过体检有点贫血,不符合献血条件,已献过4次血的她很遗憾错失了这次献爱心的机会,但她依然为首次参加献血的市卫健委中医科科长薛冰加油鼓劲;济宁市计划生育协会的侯海新科长之前献血体检不合格,这次提前做好准备成功献血;马啸是90后的小伙子,献血前紧张到要走下采血车做心理建设,在同事的鼓励下他还是勇敢地伸臂献血400毫升,当鲜红的血液缓缓地流入采血袋,在场的医护人员都为他点赞;当市直机关医院的杨媛伸出手臂,有经验的采血护士看出她手臂上有多处的针眼痕迹,原来她已捐献过10次爱心血液,手中有8本红红的无偿献血证。
       无偿献血活动持续了近三个小时,献完血的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又投入到了紧张繁忙的工作中去。他们的无私奉献让社会充满了温情,为急需用血的病人带去希望,为济宁市精神文明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当天活动共有36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10000毫升。
 
相关报道
 
济宁市机关干部踊跃参加无偿献血
 
       无偿献血工作是一项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社会公益事业,济宁市市委、市政府和卫健委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开展。今年全市党政机关多次组织无偿献血活动,特别是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由于街头人流量大幅减少,导致血液采集困难的情况下,济宁市党政机关单位主动联系济宁市中心血站组织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大力宣传无偿献血知识,保证了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一、加大宣传力度,普及献血知识,营造无偿献血良好氛围
       我市充分利用6.14“世界献血者日”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市电视台上半年制作并播出无偿献血专题新闻报道11期,广播电台每天播出无偿献血公益广告6次,有效的普及了无偿献血知识,激发了人民群众的献血热情。
二、积极组织,合理安排,保证临床用血需求
       我市无偿献血主要依靠街头自愿献血,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市街头献血人数骤减,为保障临床用血的需求。济宁市检察院、济宁市公安局、济宁消防救援支队、济宁市信访局、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等20余家单位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人数近300余人,有效的缓解了库存压力。截至目前,全市已有近3113名公务人员捋袖献血,献血量达80.9万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