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万毫升血液启程! 安徽省第二批血液支援湖北

时间:2020-02-21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作者:安徽省血液中心

       2月21日早上7点,承载着安徽人民的深情厚谊,我省第二批支援湖北血液总量2000单位40万毫升,从安徽合肥启程,由安徽省血液中心运送至皖鄂省界高速收费口,与湖北省黄冈市中心血站进行爱心交接。
       为做好血液支援工作,安徽省各地血站加强了献血招募,通过主流媒体向全社会进行动员;采取预约式献血服务,避免人员聚集;安排献血车开展一对一上门采血服务。特别是2月14日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致全省人民的无偿献血倡议书》,并向全省人民发送了号召短信,掀起了无偿献血高潮。一批又一批爱心人士积极献血,有效提升了当地血液库存,切实保障了疫情期间临床血液供应。
        为了保障血液顺利运输,合肥市中心血站员工21日早上5点就赶到血站进行装箱,7点准时从血站出发,安排2辆送血车,带着安徽人民的深情厚谊驶向湖北。11点15分在皖鄂高速宿松收费站进行交接。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在保障本地血液供应的同时,我省已先后两次驰援湖北。如果湖北有需要,我们一定再支援。期待更多的志愿者共同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