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活动月”无偿献血义诊活动服务百姓健康

时间:2019-03-26来源:驻马店市中心血站作者:梁少桢


       阵阵春风,吹散云雾,又到雷锋月,雷锋精神处处现。以“学雷锋见行动 ,无偿献血我先行”为主题的公益活动从市中心到乡镇,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为人民服务与时代同行的雷锋精神。

       3月21日,汝南县卫健体委联合市中心血站在东官庄镇主干街道开展卫生院志愿者义诊服务活动。当天,闰广军院长组织6名卫生院医护志愿者在街头为来往乡民进行义诊服务,并宣传无偿献血健康知识。不少乡镇居民得知无偿献血能够帮助他人且对自身血液循环有益,在学雷锋月的宣传动员下,纷纷走上献血车捐献热血,帮助临床上有需要的病患。一上午,便有36名献血者在活动中捐献血液,为医疗用血贡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

       为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22日,置地公园的工作人员身穿红马甲,在工会主席张玉慧的带领下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23名志愿者热情高涨,纷纷走上献血车,用爱心浇灌生命之树,表达了博爱无私的奉献,捐献出7900毫升血液,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

       帮助他人,救助生命本身就是雷锋精神的具体体现形式,在特定节日组织献血,不但能促进无偿献血事业,更能促进我市的精神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