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献血日

时间:2019-03-25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张蕊

        3月19日星期二,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再平常不过的日子,中午,江苏省血液中心大洋献血车走上来一位意气风发阿姨——王玉兰,她说今天是她很有特殊意义的日子——献血日,每年的3月19日和9月19日她都会来参加无偿献血,她已经坚持献血很多年了,早已经获得了国家颁布的无偿献血的金奖。经过征询、体检、化验她全都合格,在献血过程中王阿姨说:“我觉得在自己身体健康的时候献点血可以帮助别人,做点公益事业,很开心。每次献完血我就开始为下一次献血做准备,我要争取献到60岁。”
       从交谈中我们也了解到,王阿姨还是一位运动达人,他经常参加各种马拉松比赛,今天早上她就是刚跑完一个半马,感觉自己身体状态很好就来献血的。她还把每次献血的照片发到朋友圈,呼吁身边的朋友也来参加无偿献血这项公益事业。
       “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就像这句献血宣传主题一样,就是因为有了像王阿姨这样为病人着想,捐献自己的一枪热血,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的人士,我们的无偿献血事业才能继续发展下去。我们为王阿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