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举办2017年全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培训班

时间:2017-07-24来源: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宜昌市中心血站

       为进一步提高志愿者综合素质,加强志愿者们的整体形象,推进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伍建设,7月22日,由宜昌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和宜昌市中心血站联合举办的“2017年全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培训班”在三峡东山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宜昌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分队的志愿者骨干及新进志愿者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议由宜昌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张卫华主持。
       宜昌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队长潘修银出席此次会议并致辞。他表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由2009年成立之初的二三十人发展到今天的拥有一千多人的队伍实属不易,所获得的每一项荣誉离不开各位无偿献血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培训的机会,再接再厉,继续加强学习提升自我,努力为献血者提供更优质更人性化的服务,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培训特邀荆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长姜素平、宜昌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一医院药学部分队队长刘晶、宜昌市中心血站机采科主任易晓梅为志愿者们授课。三位资深讲师分别从自身志愿服务感悟及工作经验上重点阐述了无偿献血志愿者的服务内容、行为规范、服务礼仪及志愿者管理等内容。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获益良多,对志愿服务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学习到了许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先进经验,今后在做无偿献血宣传和招募时会更规范、更有效。
       培训结束后,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还组织召开了全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会议。会上,大队队长潘修银全面总结了上半年我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分队队长、副队长就如何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壮大志愿服务队伍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踊跃发言、建言献策,为进一步做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