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学医学院学生暑期走进我市中心血站

时间:2017-07-24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唐 静

        7月21日,25名扬大医学院学生在校辅导员的带领下走进扬州市中心血站,血站副站长李正刚和血源管理科工作人员欢迎师生的到来并热情接待。
        此次参观共安排了三个环节:首先是探访血液的爱心旅程,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逐一参观了献血大厅、采血室、机采室,储供科、成分科及检验科等业务科室,让大学生们第一次如此近距离接触血液的采集、检测、制备,储备、发放等一系列流程。学生们非常惊讶一袋血采集出来后还有这么多的环节,之所以有如此严格的要求,是为了保证每一位需要献血的患者能得到安全可靠的血液。其次是参观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由办公室副主任唐华带领同学们,讲解血液的奥秘、献血的历史、献血名人,献血相关知识法律法规还有游戏互动环节,让同学们叹为观止。最后由血源管理科的徐胜春老师为同学们作了一场无偿献血知识专题培训,不仅有血液生理学知识,献血相关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还有献血前后的注意事项,以及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相关内容。同学们不仅学习到很多学校从未接触到新知识,还增强了奉献意识,现场大部分同学还自愿要求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
        此批暑期走进血站参观者都是大一学生,班长周舟同学说:“这次活动了解了很多与血液有关的科普知识,想不到一袋血液从献血者血管到病人血管会有这么多血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献血需要你我他,以后我们在做好准备的情况下不仅会参加献血还会积极加入到志愿者服务的队伍中。“说的真好,行动起来吧,广大青年学子们,奉献热血,传递真情,救人生命,快乐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