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彩绿,天热心更热

时间:2017-07-24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朱虹伊 邓远菊

        入夏以来,福城持续面临高温“烤”验。与此同时,我市采血量也面临受高温影响有所减少的考验。7月21日,为了保障夏季临床用血的充足供应,76327部队、76119部队、76325部队这三个驻郴部队积极组织广大官兵挽袖献血,用赤诚热血捍卫生命。
        在76327部队献血现场,虽是早晨,可太阳早就升起,天气炎热。官兵们顶着烈日,一队队列队整齐地来到采血车旁,填表、体检、化验,每一步都井然有序。“听班长说今天有献血活动,我想着自己还没献过血就过来了。”“我上大学的时候就献过血,现在在军营献血,我觉得意义更不一样。”献血现场,官兵们交流着自己的献血经历。来自河南开封的赵虎第一个登上了献血车,今年是他来到部队的第一年,“我们班很多人都献过血,可是我有些害怕,班长告诉我不要怕,他陪着我一起献。”
        临近中午,骄阳似火,热浪袭人,然而人民子弟兵的爱心并没有在高温下退缩。一袋、两袋、三袋……半天时间,累计80名官兵成功献出血液32000毫升,为郴州夏季临床用血充足供应贡献了重要力量。 据了解,驻郴部队官兵在为国防事业服务的同时,心系驻地人民。多年来,每到炎热夏季或者是郴州市血液库存紧张时,部队官兵们总能伸出援助之手,踊跃参加无偿献血,为驻地奉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