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奖获奖者用最后一次献血庆祝自己60岁生日

时间:2019-03-11来源:马克-山东省泰安市中心血站-宣传科长作者:马克-山东省泰安市中心血站-宣传科长


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奖者朱思诵用最后一次献血庆祝自己60岁生日(于瑞杰 摄影)

        3月11日,在泰安市中心血站爱心献血屋,医护人员在为刚献完血的朱思诵发放了他最后一个《献血证》,大家一起对他说了句:“朱老师,祝您生日快乐”。原来,今天是他的60岁生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的有关规定,这是他最后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所以,他想用特别有意义的形式作为自己的生日贺礼。
       据了解,朱思诵是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的一名干部。他从九十年代初期义务献血时期就开始参加献血活动。朱思诵告诉笔者,当他首次捐血救人,真切意识到自己捐献的血液能够挽救他人生命。他就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今后每年都要捐血救人,一直坚持下去。
       截至目前,朱思诵已经30次献血,累计捐献全血11200毫升,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于瑞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