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奖就是我们家的传家宝

时间:2017-07-20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人生最大的财富就是健康和爱心。爱人的这张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荣誉证书,就是我们家最好的传家宝。”咸阳金地非开挖工程公司董事长刘晓社高兴地说。
       刘晓社的爱人叫陈爱新,今年60岁,十六年25次献血9600毫升,为无偿献血爱心之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个爱心之家坐落在咸阳市秦都区马泉镇赵家村,村民淳朴友爱,坚持无偿献血的人很多,陈爱新就是村里献血英雄的典型代表。丈夫忙工程,一双儿女事业有成,她在料理家务之余坚持进城献血献爱心。
       “我们家没有人用过血。我献血就是图的身体健康,能够帮助更多需要紧急输血的人。”陈爱新拿着获奖证书激动的说。
       听到爱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的消息,刘晓社特别高兴,和爱人带着小孙女一块来到咸阳血站献血办领奖。夫妻俩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这个荣誉是健康和爱心的标志,是任何金钱换不来的。
       “太忙了,我的献血量不多。我要向媳妇学习,在我们家,他的爱心不但教育了子女,而且在左邻右舍中受到很高的评价。”刘晓社夸赞爱人,说他的事业成功源于爱人的坚强后盾。
       金奖荣誉是健康是爱心,更是这个爱心家庭的人生价值观。刘晓社说要把金奖作为传家宝,教育家庭每一个人要有爱心为社会多做贡献,带着小孙女来领奖,就是要影响下一代,长大也要承担献血奉献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