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胜:军人的风采永不变

时间:2019-03-06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奉献是军人的天职,虽然已经转业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陕西第六建筑公司职工刘永胜依然用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经18次献血7200多毫升。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刘永胜又一次默默地来到献血点献血奉献爱心,这一次,B型血的他依然献血400毫升。
        就在咸阳大唐献血点,笔者怀着崇敬的心情采访了这位军人出身的志愿无偿献血者。刘永胜显得特别沉静和低调,他说既然选择了参军报国,这种奉献精神是终生都不会改变的,虽然不在军营了,但曾经的军人身份不会改变。


 
        刘永胜的祖籍在安徽,父母作为石油战线上的知识分子,为响应国家支援大西北的号召,来到了古都咸阳工作,把毕生精力献给了祖国西部的石油事业。咸阳可以说是刘永胜一家人的第二故乡。
        在父母的熏陶下,刘永胜依然选择热血报国,1997年到山西大同参军入伍,并光荣入党,他的第一次无偿献血,是在军营里完成的,14年的军营生涯,多次无偿献血,为军民鱼水情奉献了爱心力量。转业也回到咸阳,以军人称谓感到自豪的刘永胜继续参加无偿献血。
        一步一个脚印,积沙成塔。十多年来,刘永胜仅在古都咸阳就献血达十八次之多。咸阳血站申请报送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评审,刘永胜光荣的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
        刘永胜的爱人王琪是一名教师,对丈夫的爱心奉献赞赏不已,儿子王诗杰说,爸爸是一位献血英雄,是最值得尊重和爱戴的人,长大以后也要参军报国,像爸爸一样做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