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助力节后临床用血,我们在行动

时间:2019-02-26来源:徐汇献血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因恰逢春节假期,且连日阴雨,无偿献血人数减少,临床用血需求增加,徐汇区血液管理办公室组织了多场无偿献血活动,累计募集血液349200ml,为临床用血送去了一场“及时雨”。

春节前,工作人员就提前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并且合理规划了各场活动时间。正月十五一过,多场无偿献血活动就紧锣密鼓地开展了。徐汇区血管办工作人员也到各个活动现场支持工作,确保活动正常开展。这一系列的无偿献血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成效,为血液保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2月25日,中山医院首先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共105人参加,募集血液22600ml。爱心献血车一到,报名无偿献血的职工纷纷抽空赶来填表参加无偿献血。献血者中有充满朝气的新进员工,也有献血次数高达20多次的老职工。
 

 

“献血对我们来说不算什么,但是对于等待救治的病患来说那就是生命,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每天都在抢救和治疗患者,深切理解急救时缺血的难处,更加深知患者的需求和血液的重要,所以把无偿献血作为一种社会责任来承担。”
 

 

2月27日、28日,徐家汇街道组织本社区志愿者进行无偿献血活动,共439人,捐献120000ml血液。来自社区各行各业的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挽起袖子,用自己的热血延续他人的生命。

 

 

2月26日,枫林街道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共208人,募集血液76600ml。献血队伍中既有多次献血者,也有初次献血的新人;既有党员干部,也有职工群众。参加无偿献血的居民纷纷表示,通过无偿献血可以帮助那些急需救治的病人是份义举,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2月27日、28日,龙华街道精心组织的2019年无偿献血活动在怡乐家园邻里汇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进行,本次活动近300人参加,募集血液90000ml。挽救了无数岌岌可危的生命,用自己的爱心弘扬了人道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