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李连杰:带女儿感受大爱

时间:2019-03-01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刘琼

        父母对孩子的爱,不仅要体现在照顾孩子的饮食起居上,从小到大,还要对孩子的教育付出巨大的精力。而现在的父母大多都认识到,对孩子的教育不能只停留在学校教育和文化课上,更想带着孩子从小接触更多社会实践。李连杰就是这样一位父亲,不仅有责任心,更有爱心。
       
        2月19日中午,在全市中小学开学前一天,李连杰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带着上小学一年级的女儿李欣雨去书店买完书后,带着女儿来到位于七厂十字的献血屋,让孩子体验了他捋袖献血的全过程。
        李连杰是咸阳市公安局的一位民警,平时工作非常忙,但是参加无偿献血、奉献爱心却从未因忙碌而止步。他从上大学时就开始献血,到公安局工作后也没间断献血的爱心习惯,特别是这几年公安局每年组织集体献血时,他都会积极响应单位号召,踊跃捐血。
        李连杰说:“我们公安局每年组织献血活动,单位的爱心氛围很浓厚,很多同事都会献血。今天来献血带着孩子就是希望孩子从小感受一下奉献和付出的快乐。”小姑娘经历了从刚进献血屋的紧张,到看见爸爸血液流到血袋子的害怕,经过采血护士给孩子的讲解和鼓励,到最后看着爸爸顺利献完血的自豪和骄傲。她说:“以前很害怕打针,也怕血,但今天看爸爸献血后,知道献血能救人,所以觉得爸爸很厉害,以后他献血时我还要陪他来。”
        李连杰不仅坚持献血,每年还会响应几位老乡的号召,为老家几个贫穷孩子捐款、捐物。
        父母是孩子第一任的人生导师,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为为孩子树立榜样是最好的教育方式之一。父母的日常家庭教育,才是孩子受用一生的精神财富。李连杰说:“女儿平时在家就很乖巧,放假了也喜欢帮助家人干家务,我们对孩子没有过高的期望,但希望她将来长大后成为有责任、有担当,乐于付出爱,也懂得享受被爱的人!”
        在咸阳市公安系统,有很多坚持献血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的民警,也有很多民警刚步入献血队伍,但他们都一样,有一颗在工作岗位上保卫群众安全,在工作岗位外依然用热血守护群众健康的红心。正是有越来越多像李连杰这样心怀大爱的父亲,让我们坚信,在爱的熏陶中成长的孩子,未来一定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