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临床输血管理科工作人员樊蓓:以奉献之心做工作 以敬业精神促发展

时间:2019-03-01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血站人是人民的白衣天使,尊重生命、救死扶伤,是血站人的使命和担当。血站人是圣洁的白衣天使,普救众生、奉献力量,是血站人的责任和荣光。我是血站人,无论天寒酷暑,坚守是我的职责;我是血站人,不论加班熬夜,奉献是我的选择;我们血站人,英姿飒爽,激情飞扬。我们愿用平凡的坚守、满满的热情,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贡献力量,为人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临床输血管理科樊蓓同志演讲
        奉献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不难,如果不能长成参天大树做栋梁之才,那不妨做一颗小草为青春线上一丝新绿;如果不能像海洋一样用宽阔的胸怀拥抱百川,那不妨做一条小溪为孕育我们的土地捧上甘露;如果不能成为天之骄子,何不传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我们做钟爱的采供血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呢?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对于我们在座的每一个人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但要做好,却也不是很容易的事。我们要学会调整和处理好自己理想期望与现实工作及生活之间的关系,通过分析权衡,正确的认识自己,正确的对待工作,找准自己的定位,切实立足本职,发挥好自己应有的作用。奉献精神是我国劳动人民的一个优良传统,作为一名血站人来说,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上,都需要必要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
        爱岗敬业,激情奉献是一种态度,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境界。我们在很多时候都希望单位能够给予自己一定的发展空间和展示平台,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要把这种意愿变成现实,靠的是什么?靠的就是立足岗位、热爱岗位。德国著名作家歌德曾经说过:“你要欣赏自己的价值,就得给世界增加价值。”所以,平时不要总想自己得到多少,而是多问自己做了什么,奉献了什么。当我们将奉献当作人生追求的一种境界时,我们就会在工作上少一些计较,多一些奉献,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责任;有了这种境界,我们就会加倍珍惜自己的工作,并抱着知足、感恩、努力的态度,扎扎实实的去干工作。
        爱岗,首先要敬业。所谓敬业就是用一种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忠于职守,尽职尽责。我想,岗位就意味着责任。我们要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工作,必须要有强烈的大局意识、职责意识、服务意识,以及认真负责的态度。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岗位,都承担着繁重的工作,没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工作责任心就不可能做好本职工作。“血液质量、人命关天,安全责任、终于泰山”,我们作为一名血站职工,唯有时刻保持忧患意识,以标准操作规程指导我们的每项操作,严把质量关,才能无愧于自己的工作,才能无愧于万千临床病患。
        爱岗,其次要精业。只有精于业务,工作才有底气,事业才有生气。我们科室的工作,其实就是连接血站和各个医疗机构的枢纽,这就更需要我们有精湛的业务能力和良好的涵养修为。认真督导,细心解答,热情服务是我们神圣的职责。我们有一种信念,就是要用微笑直对困难,用真情服务用血机构,力争做到服务零投诉。同时我们必须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我到这个科室时间并不长,业务不精,所以只有主动向书本学习,才能使我们对各项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有更深刻的理解;因为带着问题用心学,边干边学,边学边干,才能使我越来越胜任目前的岗位。
        爱岗,还要奉献。“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在我认为这就是对奉献最好的诠释。不同的科室为我创造了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不同的工作为我提供了更大的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因此我要珍惜,我会珍惜眼前的一切,让曾经或开心、或委屈、获褒奖、或缺憾的种种经历,成为自己未来奋斗的动力,激励自己勇往直前。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将个人的价值与单位的发展结合起来,聪明才智才能充分发挥,生命价值才得以完美展现。所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是我作为一名血站人最基本的精神最求!
        在我的认知里,人生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平庸;人生不一定伟大,但一定要崇高。尽管我很平凡,尽管我不起眼,但我愿意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任劳任怨,勤勤恳恳,以奉献之心做工作,以敬业精神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