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机采科工作人员范亚娟:立足平凡岗位 谱写无悔青春

时间:2019-03-01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血站人是人民的白衣天使,尊重生命、救死扶伤,是血站人的使命和担当。血站人是圣洁的白衣天使,普救众生、奉献力量,是血站人的责任和荣光。我是血站人,无论天寒酷暑,坚守是我的职责;我是血站人,不论加班熬夜,奉献是我的选择;我们血站人,英姿飒爽,激情飞扬。我们愿用平凡的坚守、满满的热情,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贡献力量,为人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机采科范亚娟同志演讲
        立足岗位,它看似平凡,实则伟大。立足本职工作,干好本职工作,只有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全身心的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才能创造业绩促进发展。
勇于担当,担当就是要接受并负起责任。担当是态度,是勇气,是人格,是境界。勇于担当者也必定会为国家,为集体,为工作,为他人无私奉献。
        我们机采科的主要工作就是宣传招募成分献血,完成血小板采集工作任务。平日里,当接到献血者的献血预约电话时,我们会尽早做好血小板采集的前期准备,并营造卫生、整洁、舒适、温馨的献血环境。机采科是一个窗口科室,每天都会有不同的献血者前来咨询献血,他们会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都会热情接待、耐心解答,并且要讲的通俗易懂,好让献血者理解。机采血小板对于很多没有直接需要或亲身献过血小板的人来说,还是比较陌生的。在工作中我们听到最多的是献血小板对身体有什么影响吗?献血小板和献全血有哪些不一样?我前两天喝酒了,能献血吗?等等类似的问题。在没有来机采科工作之前,我也不是特别清楚机采血小板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想着就只是采血就可以了,很简单的。但当我自己融入到这个充满爱和凝聚力的大家庭后,才真正了解了其中的奥秘。看似简单的从血管到血管的一个过程,中间有着太多的不容易和太多的感动。科室全体人员的配合,献血者无私的爱心和奉献,相关科室的积极协助。在工作中,我们科室永远是大家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忙而不乱,紧张又有序,大家不分你我,没有彼此,作为体检岗的我会在征询时耐心认真的解答献血者的疑问,消除他们的疑虑和不安,在完成自己工作的同时也会很自然的去给同事们搭把手。大家只有一个共同目标,保证血液安全,保证献血者安全,为献血者提供最贴心,最用心,最好的服务,让他们在这里能找到一种家的感觉,感受到家的温暖。这一点可以在我们血站的老熟人——潼关代字营这支捐献血小板的爱心队伍身上,充分的体现出来。现在我们大家彼此相处的就像是一家人,每隔一段时间他们就会来串门做客。这也是对我们血站工作最大的肯定与支持。
        由于献血者来献血的时间不固定,经常会快下班时前来;再加上成分献血的特殊性,血小板采集过程较长且须要全程陪同,不能按时下班就成了我们的“家常便饭”,常常会为了采集血小板加班晚点回家。但我们都能克服困难,从不叫苦叫累,坚持完成工作,因为我们机采科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热爱自己的岗位,都愿意把本职工作当成自己的事儿去做。每当完成了血小板的采集工作,让献血者满意的离去时,我们才能舒口气为自己的辛苦成果暗自高兴,露出满足的笑容。
成分献血从招募、体检、血液初筛、血小板采集到献血证发放和纪念品领取,每一个环节对于我们都已成为惯例模式。虽然忙碌,但我们脸上却依然荡漾者热情的微笑,因为我们知道微笑是所有医务人员的标志。由于血小板的采集和招募等工作比较困难,每当我们采集成功一个治疗量的血小板的时候,我都能够感觉到科室每一位同事内心的喜悦,因为我们又挽救了临床上一名患者的生命!我们是做公益事业的,是为所有大众服务的。我们的岗位都是平凡的,每天都重复着同样的工作,但同时它又是神圣的。就在这一个个平凡的岗位上我们机采科的全体人员创造出了不平凡的工作成绩。2018年我们共采集血小板773个治疗量,比前一年多出71.02%,超额完成了当年的工作任务。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来为这个世界奉献自己的爱心。凝聚大爱,捍卫生命是我们血液工作者的最大心愿。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对国家、团体和亲人尽责,为社会、集体和他人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