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输血协会文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时间:2017-07-13来源:武汉血液中心作者:文化委

       经中国输血协会秘书处批准,中国输血协会文化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全体委员会议于6月19日—6月20日在湖北省武汉市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采供血机构、医院等输血行业的30多位专家、委员及青年委员参加了会议。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戴苏娜、湖北省血液管理中心主任喻学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为中国输血行业文化建设指明了方向。
       在成立大会上,中国输血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戴苏娜宣读了《关于分支机构负责人的任命决定》、《关于分支机构依托单位申请的批复》,任命武汉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兼中心主任李刚为文化委主委,同意武汉血液中心为文化委依托单位。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向文化委主委李刚颁发了主委聘书、依托单位铭牌和文化委公章,并发表了讲话,为文化委工作指明了方向。朱永明理事长在讲话中强调,无偿献血工作是一项高度人性化的工作,文化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他要求文化委总结以往经验,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认真落实文化委9条职责,做好行业文化内涵的提炼,提升行业凝聚性和向心力,加强与相近分支机构和国际相关机构的交流,大力加强学科建设,推进会员单位文化建设工作。湖北省血液管理中心主任喻学华介绍了湖北省输血行业文化建设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大力支持文化委工作的开展。
       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上,由文化委主委李刚向中国输血协会提名的5位副主委候选人姜东兰、闫家安、何利新、叶小凡、王凤红向文化委委员做了竞聘演讲,随后通过逐一举手表决的方式进行了选举,5位候选人皆全票通过。随后,全体参会委员在主委李刚带领下学习了《中国输血协会章程》、《中国输血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中国输血协会分支机构印章管理规定》等相关制度,随后对文化委职责、届期工作规划和2017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审议、修订、通过。文化委主委李刚最后向全体委员做了《血站文化建设之思考》的报告。


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右)向主委李刚颁发主委聘书、文化委铭牌


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右二)、副理事长戴苏娜(左二)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输血协会文化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与出席会议输血协会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