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血站:洛阳市中心血站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19-02-04来源:洛阳市中心血站作者:洛阳市中心血站

2019年2月1日下午,洛阳市中心血站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总结2018年度责任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对2019年度工作进行部署和动员。

2018年,我站在市卫生计生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不断改善和提升服务献血者和用血者的能力,有效破解季节性、结构性采供血矛盾,实现了采血量和供血量的双增长,采血量44.23吨,临床供血量43.47吨,充分保障了全市医疗急救用血需求和血液质量安全,为我市第11次赢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光荣称号。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我站对体采科等3个先进科室,获得“全国表现突出采血班组”荣誉称号的体采科单采成分组,赵冬冬等26名先进工作者,王欢欢等3位优秀科主任,胡涛等7名“岗位能手”予以表彰并颁奖,对我站2018年度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的37名职工及参加流动采血志愿服务的18名党员提出表扬,授予办公室等9个科室“文明科室”称号,姚继兵等85名职工“文明职工”称号,袁媛等55名职工 “文明家庭”称号,血站两个家属院 “文明楼院”称号。



 

会上,站长吕运来作2018年度工作报告并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他指出,2019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健康福祉为导向,以“开源、节流、保安全”为主线,不断提升无偿献血工作水平,不断提升血液安全水平,不断提升临床合理用血水平,不断提升服务献血者和用血者水平,自觉服务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大局,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努力实现操作零失误,质量零缺陷,服务零投诉,安全零事故的工作目标。一是促进无偿献血工作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充分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自媒体开展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无偿献血社会氛围。推动无偿献血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高校、进社区、进村镇,扩大无偿献血的社会影响力,实现千人口献血率14以上;二是实现无偿献血多种形式协同发展,确保临床用血需求。巩固个体自愿无偿献血模式,提升团体无偿献血比例,完善应急无偿献血兜底保障,破解季节性供需矛盾,提高突发重大灾害性事件血液供应能力;三是保障血液质量安全,杜绝经血疾病传播。完善采血前快速筛查方案,充分发挥核酸实验室和备用实验室的作用,实现血液核酸检测全覆盖。最大限度开展血浆病毒灭活、去白细胞等血液成分制作,确保供应临床血液100%符合国家质量标准要求;四是做好特殊血液成分制备工作。尤其是辐照血、冷沉淀、手工浓缩血小板的制备供应,做到临床要什么供什么,要多少供多少,为临床科学合理用血提供保障;五是提高临床科学合理用血水平。以临床疑难输血网络咨询中心为抓手,指导临床健全合理用血制度,推广自体血回输、无血手术等节约用血技术,提高对严重创伤、高危孕产妇、恶性肿瘤等重大疾病临床合理用血的个体化输血方案的指导,降低输血不良反应事件发生,保障临床输血安全;六是以建站50周年为契机,以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全面提升职工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于献血者和用血者,树立良好社会形象,让献血者和用血者拥有更多获得感、荣誉感,提高对采供血服务满意度,为我市采供血事业发展和健康洛阳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