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中心血站举办成分献血者座谈会

时间:2019-02-04来源:徐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州市中心血站
        1月18日下午,徐州市成分献血者工作座谈会在市中心血站十一楼会议室举办。王连友副站长、机采科工作人员以及成分血捐献者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王连友副站长向献血者代表致欢迎辞。介绍了徐州市近年来无偿献血工作情况 ,血站深挖潜力,强机制、调结构、优化流程,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既满足了临床用血需求,又确保了血液质量安全。同时,在内部管理、基层党建、精神文明建设、扶贫攻坚等方面工作也齐头并进,良好的社会公益形象得到了进一步的强化。 据介绍,2018年血小板采集量达到16956个治疗量,同比增长4.3%。近期,临床对血小板的需求越来越多,需要有更多的献血者奉献爱心 。
        献血者代表在会上纷纷踊跃发言,这些代表有医务工作者、有银行职工,有老师,……他们用力所能及的方式贡献和服务社会,为徐州市无偿献血发展建言献策。献血志愿者代表暨徐州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长孔令喜同志和大家分享了他的献血故事。自1990年参加无偿献血开始,他已经默默地坚持了29年,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联合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在当时全国获此殊荣的仅有168人,成为“淮海经济区献血第一人”和爱心志愿者队伍中的佼佼者。他提出要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要吸引更多年轻人加入献血队伍中来,一定要让爱心事业后继有人。默默无闻的“中国好人”——丰县农行的普通职工孔斌,充分肯定了成分献血的益处,鼓励着周边的亲戚朋友加入到成分献血的大家庭中。铁路职工踪家飞,对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和工作热情给了个大大的赞,在献血纪念品的选择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王连友副站长就献血者代表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和建议进行了细致的记录和耐心的回复,并对这一年各位献血者在爱心奉献和志愿服务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敬意和深深的感动。他一再叮嘱机采科负责人杨楠对献血者提出的建议和要求尽快实行。 他表示,无偿献血是一件伟大的公益性事业,自己也是定期参加献血的无偿献血者,市卫健委对无偿献血和全市的血液安全保障工作向来高度重视和支持。相信我们在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把这项事业越做越好,同时我们也要充分吸收各位献血者的宝贵建议,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本次无偿献血座谈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推动了无偿捐献成分血工作深入开展,为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起到推动作用,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