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血液中心多个党支部联合开展1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2-03来源:重庆市血液中心作者:重庆市血液中心
        2019年1月8日,市血液中心行政、信息、人力资源、纪检监察审计等多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参观“在地与间离”首届重庆油画双年展为中心,结合观展体验进行以“实干与创新”为主题的心得体会交流。
        重庆油画艺术水平处全国领先水平。本次展览,展出了重庆油画协会多位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大师、新秀的作品,画作题材和技术丰富,反映了重庆油画传统与现代的推陈出新创造之路的印记,在展现重庆市丰富历史素材和时代内涵的同时,也以写实或抽象幻象描绘重庆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本次展览主题“在地、间离”是两个艺术术语,“在地”即此时此地,也指亲身经历,着重地域精神;“间离”德语直译为“陌生化效果”,意指将熟悉的事物陌生化,以期跳出具象、凝聚幻象、把握意象,重构出新思维、新概念,进而重新更熟悉。
        党员们通过感受油画艺术魅力、了解油画技艺手法,真实触碰地区历史,从中学习到独立于现实反思事物的科学方法,体会到重庆这座城市的“文化道路”,增强了作为重庆市民的文化自信。同时也得到启示,在日常或特殊、熟悉或陌生的各项具体工作之中,应树立底线意识、坚持实事求是,保持党员先进性,不背包袱、不画地为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新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