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血液中心召开2018年度管理评审暨工作总结会

时间:2019-02-03来源:重庆市血液中心作者:重庆市血液中心
          2019年1月11日,重庆市血液中心管理评审暨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中心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中心副主任王跃华主持会议,中心主任何涛主持管理评审环节,中心党委书记段恒英作总结发言。
        根据会议安排,首先由各中心科室负责人和永川分中心质量负责人根据管理评审输入的要求,汇报2018年科室内部人员、设备、物料、方法、环境等方面质量管理的实施情况以及上一年度管理评审输出项的完成情况,提出本年度质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向,并对本年度开展的工作进行总结。在汇报过程中,每个部门认真地分析评价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提出下年度的质量目标和改进方向,对科室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使得本次管理评审暨工作总结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同时在从汇报材料中也看出各科室负责人高度重视本次会议,汇报内容生动详实有感染力,评价客观真实、有创新力,充分体现了采供血工作的规范运行和持续改进。
        其后,中心质量负责人王跃华副主任从中心2018年度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中心产品符合性、不符合项、不合格品、满意度调查等方面,对中心的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充分性、适宜性和有效性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评价。

 
        随后,在何涛主任主持下,对各科室在管理评审中提出的改进议题进行分析论证。会议就人力资源改进、设施设备改进、献血服务流程改进、用血医院服务改进、质量管理改进和新中心搬迁相关改进等7方面的改进议题进行了分析。何主任要求各科室要针对管理评审中提出的改进事项及时拟订计划,作为2019年重要工作输入,以提升中心的服务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何主任在管理评审总结中讲到,中心质量目标基本按计划完成,本中心现行质量管理体系是适宜、充分和有效的,我们的采供血工作是按照一法两规、技术规程、标准及内部质量管理体系来运行的。
        最后,中心段恒英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她充分肯定了本次管理评审和工作总结会议内容,认为中心各科室2018年的工作有思路、有行动、有效果。最后她结合中心的实际情况对今后的汇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重点工作重点说。二是,亮点工作理清楚。三是,存在的问题找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