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份热血 爱留津城

时间:2019-02-04来源:天津市血液中心作者:天津市血液中心

    寒假回家之前,本市多所高校大学生来到市血液中心或本市各献血点献出热血,为节日期间临床用血做储备。据统计,自寒假以来,已有1000多名大学生捐献了全血和血小板。

       姜妍是一名大三的学生,也是名固定献血者,自大一开始,她每年都会到献血车捐献两次全血。她说,她知道每到春节就是血液紧张的时候,所以她每次过年回家前,她总要抽出时间到献血车献血,似乎这样才能安心回家。

       像姜妍这样的大学生还有很多,刘煜就是带着行李来献血的,他说献完血正好回家过年。“一些人因患病春节不得不在医院度过,如果再因无血可用而无法医治,就更加不幸了”刘煜说,他们同学们希望自己能为健康天津、健康中国尽点微薄之力。

       据了解,寒假以来,本市有200名余大学生捐献了血小板,近900名大学生捐献了全血,为春节期间临床用血储备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