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输血协会分支机构履职情况报告

时间:2019-01-31来源:中国输血协会作者:中国输血协会秘书处
       
       2018年,协会24个分支机构自成立一年多以来,在各自机构建设、履行职责、创新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为了进一步总结各分支机构取得的成绩、梳理思路、交流工作经验 ,2018年12月29日,协会发出了《关于开展2018年度中国输血协会分支机构工作自我评估的通知》及《中国输血协会分支机构工作自我评估表(2018)》。
        汇总各自反馈的情况,在机构建设方面,全部分支机构均召开了准时上报年度总结、计划;其中22个分支结构建立了自己的网站或网页,并在网站公布会议出勤率及各项活动参与率。
        在开展工作方面,各分支机构按照协会要求,有23个分支机构在会前、会后准时上报请示、通知、纪要、报道等全套材料。
        在工作创新方面,9个分支机构参与了协会威高科研基金项目的申报;11个分支机构参与了团体标准拟定;16个分支机构相关专家参与团体标准评审。5个分支机构出版图册或书籍;3个分支机构承接了政府购买服务项目,7个分支机构共同参与了项目的实施;4个分支机构分别承办了“中国输血协会第九届输血大会”(教育委承办);“人类血型基因诊断平台研究进展及技术应用培训班”(血型委承办);“血液安全监测培训班”(监测委承办);“2018临床输血学术年会”(临床输血委承办)四个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服务委承办了“中国输血协会2018年全国最美献血点”;血质委承办了中国输血协会团体标准的立项;装备专业委员会、后勤专业委员会和血站建设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的“全国血站后勤管理论坛”,文化委承办了“血站文化建设培训班”、“‘闪耀的红’全国血站系统演讲汇报演出”;“我和我的协会”征文和纪念品活动。
        “2018年分支机构自我评估工作”是协会第二次开展,在项目设置、评估标准上仍有完善的空间。与此同时,自我评估工作也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对协会分支机构的组织建设、工作开展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虽然绝大部分项目协会秘书处都有准确的记录、亦反复核实,但是难免会有出入。
       我们将持续改进,欢迎各分支机构委员、输血同仁们随时监督、提出建议,给予指正。再次感谢大家的参与和支持!
  


                                                                                                                                                                                                                                                              中国输血协会秘书处
                                                                                                                                                                                                                                                                 2019年1月31日
                   
             注: 1.表格中红色部分为未按照协会要求或者未按照计划开展工作。
                     
                      2.自评准确度是检验自评的各项结论与协会秘书处记录是否相符的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