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寒假 红色德育

时间:2019-02-01来源:南昌市血站作者:南昌市血站

--师大附青协与南昌市中心血站联合组织开展寒假“德育教育”
       续2018年7月份师大附青协与南昌市中心血站联合组织开展“德育教育”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后,血站每个月陆续都有师大附中的同学们来到采血点进行社会实践,1月29日,是2019年农历腊月二十四也就是小年这天,南昌市中心血站各采血点又出现了许多穿着红马甲的青少年无偿献血招募志愿者,据了解,他们大部分都是来自师大附中高一年级的学生。同学们很快就跟工作人员熟悉了献血招募的流程,一个个热情主动的走上街头,向过往的行人发放献血知识宣传单,并呼吁大家献出一份爱心。
       某区街道办主任江小军路过万寿宫献血点时看到同学们在做献血宣传,江先生自己也师大附中毕业的,看到这群后生校友十分感叹,于是立即走上献血车挽起衣袖,献出400毫升血液。献血时,他欣慰的说道:“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就该从青少年宣传起,我为母校的德育教育而自豪,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社会需要大家献爱心”。
      同学们的呼吁得到了许多响应,行人们纷纷停下脚步,走上献血车,这也让孩子们感觉到很开心。作为班长的周梓茗说道:“此次小年集体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让我充分感受到有付出就有快乐,我们不仅在服务中学习到很多血液知识,还能够用自己微小的行为帮助到一些人,很快乐!”
       “德育教育”志愿服务活动也在持续跟进,同学们的爱心举动影响和带动更多身边的同学一起加入到爱心志愿服务中来,目前,“附中青协血站志愿群” 里参加过志愿服务的同学们己经有上百位,学生们在志愿群里快乐地谈起首次参加社会实践的感受:走上采血车才知道,献血不是原来想象的那般简单,而是有着科学、严谨的程序,是一项需要全社会关注并支持的公益事业。不少同学还很自豪地说自己的父母亲献过血,等自己满18周岁后,也要积极捐血救人。学生们都纷纷表示,今后要把学到的无偿献血知识带回家庭和学校,向身边人做更多的宣传和动员,展现新时代中学生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青春正能量。

南昌市中心血站  刘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