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二附院273名医护人员爱心献血

时间:2019-02-01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刘金平

        春节临近,为保障各大省直医院的临床用血安全,各机关、部队、企事业单位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为春节备血做贡献。尤其各大省直医院,每年夏冬库存紧张的关键时期,大力组织医护人员爱心献血。充分展现医护人员不忘初心、守护生命,不仅治病救人、而且热血助人的职业操守和奉献精神。
        1月29日,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组织爱心献血活动。活动前期预报名显示约180人参加献血,结果活动当天医务人员积极性非常高,共有273人成功献血66300毫升,有效补充了省血液中心的血液库存,对于保障南昌各大省直医院的临床用血具有重要意义。
  
        当天上午,院党委委员徐建军来到现场看望、慰问献血者,给献血者加油。他说来到现场第一感受是很壮观,这么多医务人员这么积极参与献血活动,第二是非常感动,医护人员工作压力大,很忙碌。大家再忙再累,也不忘初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挽救病人生命,保护患者健康。
        血库主任饶美英今天第11次捋袖献血,累计献血3000毫升。饶美英主任工作在输血一线,十分清楚血液对于失血病人抢救意味着希望,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她自己也每年坚持献血。
 
         来自内镜室的刘必成已是第5次献血了,他告诉记者:“献血已经成为了我的一种习惯。因为在医院上班,知道最近A型血用量比较大,正好我是A型,所以趁着医院组织献血活动,我也来献个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