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围观,开鲁县为全市人民送了怎样的新春贺礼

时间:2019-01-30来源:通辽市中心血站作者:郭松阳、张立梅
        神犬辞岁去,祥猪迎春来。爆竹声声里,献血暖心怀。新春佳节将至,为了保障春节期间全市人民的用血需求,2019年1月23日-25日,通辽市中心血站在开鲁县开展当地第19次团体无偿献血活动,为此,开鲁县人大、政府发出号召,倡导公民踊跃参加无偿献血。
        通过电视台报道、街头条幅宣传、机关事业单位电子屏告知、县卫计局组织协调、乡医动员等多种方式,做到了无偿献血宣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方位、无死角,一场全民爱心行动就此拉开了序幕。
        开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国栋、副主任贾和、丁淑杰、白英文,县政府副县长王雁等领导亲临活动现场看望慰问献血者。开鲁县医院为血站亲情提供了献血场所,热情的本院职工也加入志愿者行列。
       活动首日,献血者们一大早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当天就有614人参加了无偿献血,第二天献血人数达到了655人,创出全市献血活动单日献血人数的新高。两天时间共有1269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为470400毫升。
        献血场面感人至深,由于人多、场地有限,献血者们从开始排队到成功献血要足足等上一两个小时的时间,可从他们的脸上看不到焦躁,只有对奉献的期待和即将献血的喜悦,他们是为了可以帮助到更多需要用血的人,这也是我们见到的最神圣的等待场景。
        人大机关领导带头献血,各行各业干部群众积极踊跃。
        献血队伍中来了一位男孩,他叫栾天宇,当天是他20岁的生日,在这么有意义的日子里,他动员父母来参加这次献血活动,是希望通过献血的大爱精神来帮助更多的人,也为他迎来的20岁送上一份珍贵的礼物。
        这样的献血故事还有很多,开鲁县实验中学教师李冬梅,献血已达15次。幼儿园园长姚春萍利用假期陪妈妈一起来献血。医护人员把无偿献血作为己任,率先垂范,积极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农牧民朋友大多结伴而来,奉献爱心的举动特别隆重。还有很多首次献血的人,他们分享着无私的爱,传递着爱的火炬。
       无偿献血者身后,由通辽市中心血站站长金洁带领的采血一线队伍,每天连续10个小时以上高强度、快节奏的从事场地消毒、指导填表、献血者体检、初筛、血液采集、热合、包装、运输以及献血服务、献血证和宣传品发放等工作,无人叫苦叫累;还有一支采供血队伍在站内进行血液贴签、包装、成分分离、标本检测等工作,每天都忙到深夜,也是毫无怨言。这是一场为了保障患者能过上一个放心年、安全年、幸福年而进行的爱心接力赛,每个人都在为生命奔跑。
        在开鲁县广大爱心人士积极踊跃参与下,原计划开展三天的采血活动,不得不因为库存量达到高限而缩短到两天,为了不让那些等待献血的爱心人士们失望而归,血站工作人员分成多组为想献血但是未完成心愿的爱心人士做解释工作,有500余人做了献血预登记,为年后继续在开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热身,让大家实现挽救生命、奉献爱心的急切愿望。
        开鲁县广大无偿献血者们,用举手之温暖,闪亮了无数个生命。一袋袋鲜血带着爱的温度融化了整个冰天雪地的季节。开鲁人民用爱心带给生命希望,也为全市人民送上了一份厚重的新年贺礼。致敬,开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