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们上演的爱心接力赛

时间:2019-01-31来源:通辽市中心血站作者:许丽梅
        2018年12月下旬至2019年1月初,通辽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展了“白衣天使献爱心、无偿献血在行动”主题献血活动,市直各卫生计生单位积极响应号召,先后组织开展无偿献血主题活动,白衣天使们用捐献热血的实际行动践行“救死扶伤”的誓言。此次活动,共有442人捐献了136800毫升血液。
        12月20日,通辽市精神卫生中心61名干部职工无偿献血,及时补充了血站库存。面对特殊患者,他们一直在默默坚守岗位,用长久的爱心呵护唤起患者正常生活的希望;当得知血站血液库存紧张时,精神卫生中心连夜在微信群发出献血倡议,大家踊跃报名,为挽救患者生命进行爱心接力。
        12月21日至22日,通辽市第二人民医院在班子成员的带动下,104名干部职工无偿献血。寒冷的冬天里,他们在采血车外排着长长的队伍,凌冽的寒风中不仅有一颗颗火热的爱心在跳动,还有因奉献而洋溢着快乐的笑脸送来春的温暖。救死扶伤、医者仁心,这里上演了一场白衣天使的爱心大剧。
        12月27日至28日,通辽市医院209名干部职工无偿献血,面对繁忙的工作,爱心医务工作者们争分夺秒挤时间捐献出自己宝贵的血液。临床一线,他们是让患者起死回生的生命守护神;献血现场,他们是为患者供给血液营养的爱心大使。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同样是为挽救他人生命赛跑,为人间真情奉献。
        2019年1月3日,通辽市传染病医院31名干部职工无偿献血,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的精神。医务工作者们不仅在岗位上承担着治病救人的神圣职责,更在无偿献血的爱心活动中用真情和热血体现着博大情怀。
        另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地方病防治站、市蒙医研究所、市妇幼保健所、市结核病防治所等单位自行组织工作人员到献血屋捐献了热血,有的十个成行,有的三五成列,都是爱心奉献的使者,汇成爱河的溪流。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各卫生计生单位涌现出了领导带头献血、科室主任牵头全科人积极响应、患者家属奉献爱心等感人事迹。很多工作在临床一线和手术科室的医护人员在献血后,顾不上喝水,休息一会儿马上又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立刻投入到治病救人的工作之中;有些医护人员值夜班后没有回家,而是在医院等待采血车的到来;负责医院安全工作的保卫科也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者队伍中。大家用伸出手臂的行为表达他们不但要做好救死扶伤的本职工作,还要通过无偿献血奉献一份爱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把助人为乐的精神传承下去。
        热血在流动、真情在传递。医务工作者们用捐献热血的实际行动为更多的人进行“无偿献血无损健康”的科普,形成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气,履行救死扶伤的天职,架起人间大爱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