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输血协会血液制品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时间:2017-07-09来源: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者:制品委

       2017年6月27日,对于血液制品行业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中国输血协会血液制品专业委员会(简称“制品委”)成立大会暨2017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甘肃兰州召开。中国输血协会副理事长孙绍忠、副秘书长刘青宁,主任委员杨汇川,制品委全体委员、青年委员及行业相关机构的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协会副秘书长刘青宁宣读了中国输血协会血液制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的任命决定和依托单位的批复函。孙绍忠副理事长为新任主委杨汇川研究员授主委牌;为成都蓉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授依托单位铜牌。




 
       会议选举了四位副主任委员,分别是山东泰邦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庞广礼,四川远大蜀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德席,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规划发展部主任、国药集团武汉血液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东波,军事医学科学院野战输血研究所研究员章金刚。
       会议还讨论了本届委员会的机构职责、工作计划,与会委员达成广泛共识:在输血协会的领导下,要充分发挥制品委的行业影响力,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各司其职,共同促进我国血液制品和单采血浆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